影凉ylllll

想起这个号的时候就写点
求你们别往前翻 年轻的时候谁没点黑历史文

【百日王柔/Day7】神说她是光

*一个构思许久然鹅并没有写好的故事

*好的我就是百日里那个划水的人

*呐 感谢沁词的活动♡




0.

少年伸出双手,拢住点点烛光,虔诚而执着。


“神呐。”他说,“我有一个愿望。”



1.

“怎么啦?”少年推着自行车与少女并排走着,抬手揉了揉少女的头发,又觉得手感格外的好,没忍住把少女梳的整整齐齐的马尾揉的乱糟糟,“这么不开心,可不像你。”


少女蹩了蹩眉,歪着脑袋左躲右躲,“手拿开啦!”


“让我猜猜啊…”少年停下,“是伯父又要出差留我们柔柔一个人过周末了?”


“你又知道了!”


少女不理他了,大步走拉开距离,少年笑着跟上,“小丫头,要不要我周末去陪你?”


“谁要你陪?你自己没课的?”


“翘了嘛。”


“……”少女止住步子,气汹汹转过头:“王杰希!你是不是傻?”


“对啊。”他道。


不傻怎么会喜欢你。




2.

“能冒昧的问一下小姐的名字吗?我是指真名。”


那头蓦地沉默,王杰希也觉得自己问的有点唐突,略带歉意:“没……”


“唐柔。”


???


王杰希还以为自己幻听,一下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
那边的姑娘好像笑了一下,他缓了缓神,暗自懊恼竟然因为同样的名字就失态,“不好意思唐小姐,我……”


“王杰希。”


耳机里传来淡淡的女声,三分清冷,隐约带着熟悉的不耐——


“你是不是傻?”


……


指尖旋转的笔“啪嗒”坠落,王杰希脑子一下当了机。




3.

眼前的信再次被抽走,少女见少年极其熟练的动作,愤愤道:“王杰希你又撕我信!”


少年随手将碎片扔进垃圾桶,面上没什么表情,“没营养的东西,看了也是浪费时间。”


少女仍旧不大高兴:“那你也不能不让我交朋友啊……”


少年近乎无奈看了她一眼。


——也就这丫头以为那些小男生是真想交朋友了。


他笑着扯了扯耍小情绪的少女,认命地哄着:“好啦,乖,带你吃冰淇淋,赔你的。”


少女弯弯的眼睛一亮,很快又沮丧拉了脑袋,“啊……不能吃,生理期呢。”


少女讲的毫不避讳,少年身形僵了僵,连自己胡乱讲了什么也不记得。


少女“哦”了一声走在前面,没有看见身后少年不自然挡住烧红的耳根。




4.

衣角掠起,王杰希匆匆迈步,掌心里全是汗。


一会见面说什么?嗨,好久不见?


不行不行,太轻浮了。


要不抱一下?


王杰希迅速摇头。他,充其量一青梅竹马,哪能随便抱人家姑娘呢。


他倏地一顿,半抬起的右腿迟迟迈不出去,僵在原地。


一眼就能看到那个沉静而立的人。


他从来都知道自小粉雕玉琢的小姑娘长大了必是美人,而这千百次幻想过的场景现在真切的在他眼前。不施粉黛,却让过路人频频回望。


唐柔正将视线投向他,一怔,迈开步子向他走近。


王杰希强压下心悸,正欲开口,她蓦地舒了眉眼,唇畔笑容浅浅,晃了他的眼。


“呐,好久不见,不抱一下吗?”




5.

少女凝凝地定视窗外。


她的眉眼并不在笑,却是染上了霜凉,散着刺骨的孤冷。


许久,她抬手,抹去了脸颊上的一抹冰凉。


……


与此同时,万里之外。


少年倏地折断了笔,砸向了墙角。


第一天啊……少年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平日里的沉稳褪得干干净净。


国外没人逗她笑了,她该不会性子又变冷吧。


没人帮她挡情书了,她很快会找到意中人吧。


今天是她的生理期,痛经起来没人给她买热茶又要哭鼻子了吧。


明天那里降温呢,这死丫头肯定不知道要保暖。


长这么大的人了会不会照顾自己啊……


少年的烦乱被死寂的黑夜一寸一寸吞噬,他头埋在双臂里,声音沉沉的。


似乎遥远的地方,有一道熟悉的低喃与之重合。


——“我有一个愿望。”




6.

“宁姐!”


熟悉的位置,熟悉的老摊前,唐柔不确定的喊了一声。


一个妇人探出头来,看清来人时谁后手里操着的擀面杖都没拿稳,“小柔柔?!”


唐柔应了一声。


“真是你?你回来了!”宁姐几乎要扑上来,在瞥见她身旁未出一声的男人后生生定住步子,眼珠一转,拔腿向隔壁店铺跑去。


王杰希不解:“宁姐这……”


宁姐大喊:“老李!!我说什么来着?小柔柔早晚会被杰希小子那大灰狼叼走的,他俩真成了!哈哈哈我赢了吧,给钱给钱!!”
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
唐柔:“……”


有点小尴尬哈。


宁姐心大,没注意到两人的异样,招呼两人坐下,还特意把他们领到角落的桌子,给了王杰希一个“你小子行”的眼神。


王杰希脑海里一直回荡着宁姐的“小柔柔被杰希大灰狼叼走”的话。


当初他意识到自己对唐柔心动的时候,一度以为自己是个禽兽。


那年她小学未毕业。


“王杰希。”唐柔突然出声。


“嗯?”


唐柔叹了口气,直视他:“我从来不是傻蛋。”


!!!?


一向了解她的王杰希怎么会不懂。


他的故意亲近,吃醋,关注,和他的心意……她不是傻蛋,她全都知道。


为什么不说?


王杰希没问这个问题,他隐隐约约有个答案。


他想过不下百种坦白心意的方法,此刻竟觉得任何遮掩都是徒劳。半晌,他轻声开口:


“在……一起吗?”


唐柔没有看他,眸子懒懒的。桌下的右手却悄然滑进他的手心,在他掌心中胡乱画了个爱心,而后迅速抽回手,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。


唇角却抑制不住上扬的弧度。


在一起吗?


在一起吧。




7.

我可以不要一世荣耀,我可以不要富贵满堂。


少年说,神呐,我只有一个愿望。

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